那天在電影院看了一個日本預告片"死神的精準度"
主演是金城武,簡介是這麼說的:
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
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
他的職業是-死神

於是
他成了我後來幾天做夢的主角
夢見死神通常不是什麼好事
尤其是,他還說了要帶走我..

我也沒有苦苦哀求,只是一臉坦然的說
還有很多事沒做,我對很多人還有責任在

過了大約兩天
他又出現在我夢中

我和他站在一個大平原的大樹下
問我準備好了嗎?
我依然說還沒,但沒有要拖時間的意思
慢慢跟他說,我希望完成的事,想達到的那個願景,想處在哪樣的環境下
他點點頭
把我身後的樹變成一座大散沙,大概有兩層樓這麼高
並且告訴我,這些沙是妳的時間

我記得我有點囂張的看著他
說,你知道我不在意的
他從平原上慢慢走遠了

不是不在意時間長短
而是,我一點都不在意他所規定的,或指示我的

我是個只聽自己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