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今天跟我說
孤單多年的阿公要搬去跟阿嬤和阿伯住在同一個地方了
三個人比較不孤單

結果我也沒辦法趕上
人又在飛機上,多希望他們能等我一天再辦
可是都是選好日子的了


我聽了這個消息,睡了一個午覺
就夢見了阿嬤



阿嬤看起來很好,還別上了那條我送她的絲巾
她跟我說
要好好照顧老爸的身體,要讓老媽早點輕鬆不要擔憂

這是她生前就常對我講的話
我都記住了
所以我才會一直像老大一樣,有要顧整個家的心態


老爸老媽年紀都漸漸老了
這種體會我近幾年最深
只要我一回家,就會有一堆事情等著我去做
修燈泡、刷油漆、搬東西....
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去處理了


只有我在他們才會想要出去走走
不然最遠頂多就去到超市而已..
有人結婚請客對他們來說就好像是多大的活動一樣
都怪我不在他們身邊...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後
老是抱怨他們為什麼不自己去弄
現在覺得那時後真不孝
也才一兩年過去而已...


以前我不敢告訴別人說我爸中風
是因為他曾經意氣風發的樣子
跟現在一拐一拐垂頭走路的模樣差太多


可是現在我故意會在他面前跑來跑去,說來追我呀來追我呀
我是兔子你是烏龜
趕快把你的腳抬起來踹我


我記得有一次我開這種玩笑
然後是自己躲在廁所哭了


我把老爸沒有知覺的右手
塞了兩千塊
我跟他說,要是能自己放到口袋裡就是你的了
結果他試了好久,脖子都紅了
最後他用他的左手去抬起他的右手把鈔票塞進他的口袋裡

還跟我說,早知道就該這樣了,害他辛苦那麼久...
我還記得我當時有多難受。



全家出遊的時後一定要規劃好路線
我要知道哪裡路是平的,有沒有階梯?階梯有沒有把手?是不是泥土地?
車子能停靠的地方離景點近不近?
是不是會太多人而撞到我的烏龜
不能!不能出一點錯..
只是去外面餐廳吃一頓飯,也都要先事前去觀看場地


因為他曾經被撞倒過,整個人沒有重心就這樣倒下來
所以每次老爸起身走路的時後,我會形影不離
老爸總跟我說,他有保鑣真好

因為他曾經待在車裡,說我們去玩就好,他沒辦法走
後來有一天我載他去上班
他突然就哭了,手敲著副駕駛座的置物櫃
說著
我沒有用了,沒有用了...
在我心中最堅強的大樹,說了這樣的話


到公司阿嬤看到老爸紅紅的眼睛
也跟我講了一樣的話
要好好照顧老爸的身體,要讓老媽早點輕鬆不要擔憂



我記住了,都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